楼主
发表于 2012-9-20 15:53:3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正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家长,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家长易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本帖最后由 烨晚 于 2012-9-20 16:05 编辑
高考英语一轮复习课时知能训练:选修六 Unit 5 The power of nature
Ⅰ.完形填空
(2012•)A friend of mine met with an accident driving in darkness.His legs were so hurt that he couldn't move.What was the worst was he found himself unable to ask for help—his mobile phone went out of __1__as a result of exhausted battery.Nothing could be done but to __2__in cold wilderness.It was 8 hours later that day broke,and then the __3__of the rescue.
It was almost __4__that he could stand the horror in the darkness for so long.Even more surprising was his __5__:“First of all I checked up my physical conditions and found myself not in mortal (必死的) danger.As there was no __6__ to call for help,I leaned back in my seat trying my best to keep the wound from bleeding.In this way I dozed (打盹) off.”
His story put an end to my regret for the __7__of an exploration adventure that happened last year.A group of young men tried to explore a mountain cave and got lost.__8__ to find a way out in the dark cave.They were frightened and ran anxiously without a sense of __9__.Finally they fell dead in fear and exhaustion (筋疲力尽).According to the __10__people that found them,the place where they got lost was only about 20 meters away from the __11__of the cave.If they stayed on the spot when they lost their way and tried to __12__themselves,they would probably sense a faint light glimmering (闪烁) not far away.
Don't you think that you can compare it with __13__itself? When you meet with obstacles in life and work,you are lost in darkness.__14__you it's unclear yet and you needn't put up struggle __15__.It seems to be a negative attitude,but a person who can afford to do so must have foresight as well as a great courage in the first place.
【语篇解读】 本文是一篇夹叙夹议的文章。作者通过两个事例的对比,说明无论是在生活中还是在工作中,当人们处于困境或危急状况时,不轻举妄动、保持镇静是智慧和勇气的表现。
1.A.service       B.way
C.order        D.work
【解析】 考查名词辨析。根据句意可知,因为电池用尽,手机不能用了。go out of work意为“不工作”;out of service意为“停止服务”;out of order意为“混乱”。根据语境可知,选D。
【答案】 D
2.A.cry           B.lie
C.wait          D.sleep
【解析】 考查动词辨析。句意:除了等,别无选择。此处是固定句型nothing can be done but do,相当于have no choice but to do。从作者叙述朋友在深夜受伤但非常镇静这一事实可知,选C。
【答案】 C
3.A.delay         B.success
C.team         D.arrival
【解析】 考查名词辨析。根据下文可知,作者的朋友最终获救了,因此此处应是援救“到来”了。delay不合题意,因为作者已经说明朋友没有办法呼救;此处作者强调的也不是“成功”。
【答案】 D
4.A.untrue       B.unimaginable
C.true                 D.useless
【解析】 考查形容词辨析。根据下文可知,朋友在那样的情况下竟然能够打个盹,作者认为这是令人“无法想象的”。作者此处是在赞扬朋友在那样的情况下能如此镇静,其他选项不合文意。
【答案】 B
5.A.plan         B.decision
C.explanation             D.excuse
【解析】 考查名词辨析。根据句意可知,朋友对作者的解释更让作者惊讶。根据下文可以排除其他选项,此处不是朋友的“计划”,更不是“决定”和“借口”。
【答案】 C
6.A.method               B.way
C.tools                D.strength
【解析】 考查名词辨析。根据句意可知,朋友无法呼救。way做事情的方式,可用于指没有办法呼救,method多表示解决问题的具体“方法”。
【答案】 B
7.A.loss        B.failure
C.disappointment       D.sadness
【解析】 考查名词辨析。根据下文可知,探险“失败”了。loss意为“损失”,不符合文意。
【答案】 B
8.A.Willing       B.Unable
C.Determined         D.Deciding
【解析】 考查形容词辨析。根据下文这群年轻人乱作一团可知,他们找不到出口。其他选项均不符合逻辑。
【答案】
游客,如果您要查看本帖隐藏内容请回复
9.A.hearing                B.sight
C.feeling               D.direction
【解析】 考查名词辨析。根据这群年轻人迷路可知,他们乱跑一气,没有了“方向”感。
【答案】 
游客,如果您要查看本帖隐藏内容请回复
10.A.rescue     B.village
C.local         D.brave
【解析】 考查名词辨析。根据语境可知,发现年轻人失败真相的应是“营救”人员,此处不是指“当地的人”,作者强调的也不是“勇敢的人”。
【答案】
游客,如果您要查看本帖隐藏内容请回复
11.A.end         B.top
C.opening               D.side
【解析】 考查名词辨析。根据下文“a faint light glimmering.”可知,此处指的是“出口”,故用opening。
【答案】 
游客,如果您要查看本帖隐藏内容请回复
12.A.save                     B.help
C.stop                    D.calm
【解析】 考查动词辨析。作者强调的是人们处于危急或困境时应“保持镇静”,故用calm。
【答案】 
游客,如果您要查看本帖隐藏内容请回复
13.A.adventure               B.work
C.life                   D.mankind
【解析】 考查名词辨析。根据下文可知,作者由上述两个事例联想到“生活”,life最具有概括性。作者把上述的经验和教训与人们的实际生活联系起来,其他选项都太片面。
【答案】 
游客,如果您要查看本帖隐藏内容请回复
14.A.Mind                  B.Watch
C.Imagine               D.Warn
【解析】 考查动词辨析。mind sb.意为“提醒某人”,符合语境。句意:处于迷茫状态时,你应该提醒自己情况不明朗,不要轻举妄动。watch意为“注视、监视”;imagine意为“想象”,不符合语境;warn意为“警告”,语气太强,也不符合语境。
【答案】
游客,如果您要查看本帖隐藏内容请回复
15.A.really                     B.immediately
C.carefully                    D.hopefully
【解析】 考查副词辨析。根据句意可知,作者希望人们在处于危急或困境时应“保持镇静”,不要轻举妄动,因此不必“立即”去斗争。
【答案】
游客,如果您要查看本帖隐藏内容请回复
分享到: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分享淘帖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网站地图|家长易论坛 ( 鄂ICP备16011226号-1  点我聊天